大家有用過機器人吸塵器嗎 mamirobot k7 使用心得分享

今天在網路上買了一天機器人吸塵器-mamirobot
他的外型說真的,非常的吸晴!
這款是目前mamirobot最近型號的K7,而K7的意思是指,除了包含主機外,包含充電站、手持吸塵器


而收集灰塵毛髮的集塵盒在上方處,所以在後續做清掃後的更換,顯得非常方便拆卸
而清理上是使用可水式的集塵盒以及易更換的濾棉網,必竟機器人不會自己清理自己
所以一台讓使用者好清理的機器,也是一個重點所在。







這台配有二支邊刷,左右各一,所以不用怕說清掃時只有一邊掃得到,另一邊掃不到的冏境
上網查了一下,邊刷二支160元,真便宜啊
而且目前mamirobot還有做活動,買還送一個超值組合包,內附有濾棉一整套外,還附邊刷二支及主旋轉刷
在底部方面,抺布是使用魔鬼粘貼在後方,但在磁磚上不能用的太濕,輪子會很明顯的失去前進的動力,使用上感覺還不錯,



左右二邊的邊刷,會卡毛髮使用一陣子後必需拆來換,拆的話只要拿螺絲起子就可以輕鬆解決,而這問題後來 看了市面上差不多價位的機器人都有類似的問題存在,所以機器還是必需
時常清理才是永久使用的良藥唷


而在下方共有四個防掉落紅外線感應器,前方二個 左右一邊一個,使用時的確不會真的從樓梯口直接掉下去,一開始我還很擔心的在旁偷偷看著他打掃,後來果然必需相信他一下~嘻


充電站,上方是手持吸塵器的充電孔,下方兩個凸處點是主機充電用,按照說明書上說寫的在充電站周圍要保持空曠,這樣子機器在回家時,會比較感應的到,由於我使用的空間不大只有15坪,所以回家上都算蠻快的,大約45秒左右






主機在沒電時會顯示doc,並開始尋找家~

在沙發或床底間進入打掃的高度需在9公分以下,不然會卡住唷


在這支遙控器上右邊有顆靜音鈕,通常我在家都會打開,這樣子打掃聲的確減少許多,不會太吵,至於這樣子吸力有沒有減少,目前用到現在是還沒發生過類似的事情,這或許需要專家來幫來實測才知道了。
而手持吸塵器,這支我覺得真的真的非常的實用,像是隔板、電風扇、窗戶角茖、床上、車上等等,都非常實用,但使用時間是三十分鐘,真想自己去把這支拿去換一下電池丫~

打開上方的開關可以看到手持吸塵器二頭都有濾棉,左邊的是集塵的地方,右邊是保護機心必免灰塵雜物進去。
使用心得 如果說家裡有養寵物或上班時間比較沒時間,而假日又長出門的話,這點蠻建議可以買的唷,不過環境上也是一個重點,看了網路上一堆心得等等,我必需說,要一台機器人進入你家中打掃,必需先把環境先整理好,像雜物等等都必需收起來,再來就是動線要良好,有良好的動線我想自己輕鬆,機器人也不會一直發生卡住的冏境出來,必竟這是台機器人~~像我自己的家,由於買之前已經有整理過加上動線好,使用到現在已經半年多了,沒發生什麼問題出來,就每天當我去上班前就讓他出動幫忙打掃一下,回到家後,再打掃一次,說真的~房間整個是乾乾淨淨的~~不過就是要幫機器人清洗一下唷

而家裡有新生兒的家庭,會不太適合由於聲音都大60分貝(市面上的都差不多如此)
所以要買的話這樣要考慮一下唷!不然地板乾淨了,反而自己睡眠不足唷

0 意見: